三门峡本地宝 > 三门峡租房 > 租房动态 > 房东如何应对不按时交房租的租客
房东如何应对不按时交房租的租客
2013-12-19 15:21【我要纠错】

【导语】:租房市场不安全,处处都会遇到问题。近日,有租客在租房过程中,不按时交房租,最后,还要求退租的违约行为问题,租客的行为给房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咨询问题:

  王先生有一套房产,在去年四月份的时候出租,租客李某承租了该房产并与房东王先生签订了一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十一月十五日的时候,王先生向李某催交租费,李某当时说二十一日汇过去,到了二十一日,王先生再次向李某催交房租时,李某表示要退租,并没再交房租及相关的费用,至此,李某拖欠王先生房租费、电视费、氷费、煤气费、处理费、物菅费、卫生费等好几月的费用。期间,王先生想带其他租客上去看房,但因为李某并未交还钥匙,没办法进入房子,使得房子无法再出租,王先生问,应该如何解决该问题呢?

  律师回复:

  双方当时有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就是有了租房约定,需要严格实行约定的,对于租金的支付也是需要执行合同的约定的,没有约定的可以协商补充约定,另外对方退租的是属于违约的,可以要求对方承担违约金以及实际损失赔偿,与对方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到法院起诉。

手机访问 三门峡本地宝首页

  • 通过中介租房牢记五大点

    中介租房要牢记五大要点,各位准租房者到房产中介洽谈租房事项时应注意并尽量做到,如下。

  • 私房租赁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私有房屋租赁是指以公民个人所有的房屋为租赁物的租赁。从地域上讲,私有房屋可以分为农村私有房屋和城镇私有房屋。农村私有房屋一般用于自住,出租为极个别情形,国家目前尚未就此作出特别的规定。城市私

  • 防范骗租二房东四大招

    随着租赁高峰期的来临,对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业内提醒广大租房一族应注意以下几点。

  • 年底租房 做足功课再租房

    年底又到租房旺季,租房首先要考虑租房时间长短、租金承受范围、交通时间、房屋大小、房屋环境等,把需求和预算弄清楚,综合衡量后再租房。 要做好预算,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要注意节

  • 五大型房子切莫租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这话固然不错,可放在房屋上面未必在理,当然了,出于敝帚自珍,自家的老房子也许可以这么说,从风水上看,也的确可以这么说,因为屋内一直都是你与家人在住,磁场较为单一,但租来的

  • 租房的三大问题应重视

    人们在租房的过程中经常忽视一些小的细节,但是也许正是这些小的细节成为你日后烦恼的根源所在。

  • 房东是否可以随意解除租房合同

    去年4月,田女士与某房产中介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双方约定,田女士将自己所有的一套两室户房屋出租给中介公司,租期三年,租金每月2300元,以付三押一方式用现金支付。

  • 如何应付中介的租房押金陷阱

    现在在城市租房,房屋中介占有多数的房源,而中介在从事这些业务的时候,总会让你缴纳一定比例的押金,当你如约履行了租房的义务,到了租约期满,中介却会找出各种借口克扣你的押金,让你遭遇押金损失陷阱

  • 群租房频出事故 租房者如何自我保护

    在外打工,生活消费中,最大的一笔支出,大概就是房租了。在无力购房的情况下,租房变得再寻常不过,不管是通过自己寻找,还是通过中介机构,都想找到一个不随意涨价、不会被迫搬家的落脚地。

  • 提前退房能否要得回租房押金

    押金,是一方当事人将一定费用存放在对方处保证自己的行为不会对对方利益造成损害,如果造成损害的可以以此费用据实支付或另行赔偿。在双方法律关系不存在且无其他纠纷后,则押金应予以退还。在违约时将会

  • 未经房东同意私自转租房屋无效

    不管是“转租”或“承租权转让”,都要征得出租方书转租必须取得出租方书面同意。房屋转租的期限是否超过出租人与转租人之间原合同的租赁期限。未经房东同意私自转租房屋无效

  • 房屋首次出租 怎样定房屋租金

    目前越来越多的房主和个人都开始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通过网络的便捷,直接和租房者进行接触,出租房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