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本地宝 > 三门峡旅游 > 旅游情报 > 中国最美峡谷黄河丹峡
中国最美峡谷黄河丹峡
2013-12-20 10:30【我要纠错】

【导语】:黄河丹峡点缀在九曲弯弯的黄河之中,堪称世界峡谷奇观、中国最美的峡谷。

  传承着古代华夏文明的仰韶文化,流传着大禹治水斧劈三门的神奇传说。谷内怪石林立、峭壁千仞,古树参天、飞瀑湍急,汇集了奇山、怪石、险谷、清溪、深潭、密林等奇特自然景观,

  黄河丹峡,主要景点有天然壁画、双龙戏珠、七星石、以及由黑虎潭、黄龙瀑组成的八潭八瀑等自然景观还拥有波纹石、树模石等罕见化石。大黄河漂流、滑索、高空飞车、黄河垂钓等休闲娱乐项目。

手机访问 三门峡本地宝首页

  • 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大坝

    黄河三门峡大坝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区东北部。北邻山西省,西邻陕西省,被人们称为豫西“金三角”。相传大禹治水时疏浚河道,“斧劈三门”,形成神门岛、鬼门岛、人门岛,故名三门峡。

  • 汉山:四十里竹林不见天

    汉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山势雄伟、林莽葱郁、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

  • 三门峡甘山森林公园

    三门峡甘山森林公园总面积为3800公顷 ,林木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主要景点有蝴蝶沟、铁瓦庙、祖师庙、钟楼、马武寨、崔氏洞等。正在开发的项目有:甘山别墅山庄、甘山会议中心、甘山民族民俗游乐场、甘山

  •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函谷关

    函谷关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北15公里处的王垛村,距三门峡市约75公里,地处“长安古道”,紧靠黄河岸边,是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故称函谷关。

  • 双龙湾景区 世外桃源

    这段诗歌讲的是罗敷有多美,双龙湾就是这样一个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稀世美女,它就是我们秦岭中的罗敷。罗敷有美丽的外表和高尚的品格,双龙湾也有她“十六大美丽的自然、人文秘景”等着你来发现,他们就分布

  • 看水体景观去小秦岭地质公园

    小秦岭地质公园的石瀑布景区,主要景点有瑶池、十八潭、姊妹潭、石门等,除此之外,著名演员李宝田主演的电视剧《石瀑布》曾在此拍摄取景。

  • 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大坝

    黄河三门峡大坝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区东北部。北邻山西省,西邻陕西省,被人们称为豫西“金三角”。相传大禹治水时疏浚河道,“斧劈三门”,形成神门岛、鬼门岛、人门岛,故名三门峡。

  • 三门峡经典两日游路线推荐

    三门峡地处中原豫、晋、陕三省交界处,豫西重镇,东与千年帝都洛阳市为邻,南依伏牛山与南阳市相接,西望古城长安,北隔黄河与三晋呼应,是历史上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三门峡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

  • 热门推荐